12.12.18

越南自由行



这是从岘港(DANANG)酒店窗口往外看的风景。
我很喜欢,因为有民房,
有菜圃,有椰树,
有海浪。
距离很远都可以感受到波涛的汹涌。


11号晚餐时下雨,
所以我们便随意在酒店隔壁的兄弟海鲜大排档吃越南家常菜。
吃到一半,我们看到一个大约8岁的小女生穿着雨衣,
捧着一大篮水果来卖。
她先进去店里,
没有卖到一份,
我们坐在店外面,
他没有注意到我们、
眼看没有生意,
正要将篮子装进塑料袋里离去,
我们连忙示意,
店员陪他一起过来做翻译,
我们帮他买了一份菠萝蜜,
过后他就匆匆离去,
想必又到别处兜售水果了……
我的心很酸,
那么小的一个个子,
走在冰冷的雨天里。


今早去Han Market买东西,
有很多档口卖的东西是一样的,
不外是坚果食品、衣服、鞋子、纪念品。
我们去时还很早,
所以只有我们是游客。
我们买了球鞋、咖啡、莲子和越南春卷皮,
就离开了。
宣炜说,我们没有去买的的档口很可怜,
做不到生意。
我说你就为他们祷告,
希望他们等一下做到生意。
就像我昨天为小女生祷告,
希望他快快卖完水果,
可以回家休息。

12号时我们去了Danang的两间博物馆,
了解当地人如何看南北越战争,
他们基本上觉得那是对抗美国入侵的一场战争。
过后我们去吃Bun Cha Ca(鱼饼米粉汤),
可能是累了,也饿了,
所以觉得特别好吃。



Bun Cha Ca


午餐后我们到Lotte Mart商场,
买了Bun(米粉干)、菠萝蜜干、杯面和有越南足球明星的可乐。

晚餐,我们到韩国餐厅,
Joseph终于吃了梦寐以求的韩国烤肉。
有很多很多的配料,
怪不得最少要点400克的肉。
我最近不想吃肉,
所以Joseph和宣炜吃了很多。



韩国烤肉


到会安后,我们住在河边的一个酒店,
露台望出去是椰子树和民房,
在更远一点的地方是一条河。
Joseph说在这里可以骑脚踏车去一些景点,
可是我们中午骑脚踏车去吃午餐和逛市集后,
发现这里的路很窄,
摩多车和汽车也不少,
骑脚踏车其实很危险,
再加上我们不习惯靠右行驶。



会安(HOI AN)酒店露台的风景


晚上,我们叫Grab去吃晚餐和逛夜市。
夜市有很多花灯,很美丽。
我们还吃了很好吃的法国面包,
一共有七种食材夹在里面。
宣炜还在夜市买了他的Nike衣服。



14号早上,我们去当地人吃早餐的档口吃了Bun(米粉汤)。
过后,我们参加一个游船河和烹饪班。
我们坐一个圆竹船在一片沼泽地和椰子林里渡来渡去,
吹河风和看风景。
划船的妇女还为我们编制头冠、戒指等。
途中还可以钓螃蟹!






游船河后,
我们到达学习烹饪越南食物的餐馆。
首先,穿上厨师帽和围裙,
过后我去观看有什么食材。
我们会学习煮四道越南美食-
木瓜沙拉、炸越南春卷、瓦煲鱼和越南Pancake。
腌制食材的配料来来去去都是蒜末、姜末、黑胡椒碎、鱼露、鸡精粒、青葱粒。
宣炜很勇敢,每个步骤他都要参与,
包括炒肉片、炸春卷、包春卷、刨木瓜丝。
有一个煎Pancake的环节要让锅起火,
好烧一下Pancake,他也愿意去尝试。
我真的佩服至极。
完成烹饪后,
我们便坐下来享受美食,
真的吃得好撑哦……

15号早上,
Joseph说他要去吃猪脚米粉汤。
我上网阅读得知,
越南人在冬天才会吃比较多肉,
托冬天的福,
Joseph才能够吃到他的猪脚米粉汤。
他说那是简朴中的奢侈。
我和宣炜则吃午餐肉米粉汤。
这里的午餐肉是自家做的,
也是非常美味。

我们还去了一趟巴刹买Pancake 粉和脆炸粉,
因为Joseph说回家后还要吃Pancake,
他说他很喜欢这个小吃。
我们连鸡精粒都买了回去。

去到机场,
我们吃了人生中最贵的Burger King,
大概马币50块,
因为是以美金来计算。
还好是马来西亚没有的口味,
里面有Bacon。
我说如果之前我知道那么贵,
一定不会说要吃。
既然买了,就开开心吃吧!
还好只买了一份,
被我们从会安去岘港机场的Taxi费更贵。

飞机延迟了半小时。
不但如此,我们等候时突然间看到同班次的乘客鸡飞狗走,
我赶快去看告示版,
原来我们的登机闸门从第九换去第五,
也就是说从一个尾端换去了另一个尾端。
我还爬了两层楼的楼梯,
哦……累得我的膝盖。
终于,飞机才起飞了。
途中遇到不少气流。
我看了《阿贤好食光》,
Joseph说,
看到什么想吃的跟他说。

五天的旅行瞬间过去了,
回到马来西亚,
就回到温暖的家了。
每次旅行,
都感觉:还是自己国家最好,
天气温暖、有熟悉的被窝、
有亲爱的家人和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