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9

童言童语






有一天我问炜炜:你长大之后要做什么工?
他说:坐脚踏车、坐汽车、坐椅子。
我说:不是这个“坐”,是做工的“做”。
炜炜:???
X X X X X
又有一次,我问他:你顽皮时妈妈打你,你是不是很难过?
炜炜:是。
我:那么,你不要顽皮,妈妈就不会打你。
炜炜:炜炜不要“玩”皮,炜炜玩积木,玩汽车。
我:!?!?
X X X X X
有一次当他看到他的手指脱皮时,
他跟我说:妈妈,炜炜手脱皮,坏了,叫爸爸买一个手给炜炜。
我:!?!?

2 comments:

  1. 太可爱了!!
    好想念你们。
    你的功课如何了?加油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孩子是了不起的哲学家。志荣,豆豆青出于蓝。

    我问过一个小孩,将来长大要做什么?
    他回答,我要在家里‘坐’
    哈哈,此做非彼坐, 却刚刚好说出了大人的心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