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13

糕点及烘培小助手







宣炜每次看我做糕点时,
都踊跃过来说他要帮忙。
以前他还小时,
我吩咐他倒牛奶、水、蛋汁等进入面团;
再后来是帮我涂蛋汁在面包或饼干的表皮;
最近他可以帮忙我杆饼皮、将饼皮铺在模子里、
舀粉浆进模子、装饰苹果派、
装饰蛋糕等。
我喜欢他做事时专注,
虽然有时还是会打翻东西或出些小状况,
但他都会帮忙整理干净,
我也学习不那么容易动怒及不要要求完美。
我发现他在帮忙的过程中学习有始有终、耐心及美感。
让孩子参与家务,
比教导他学校的功课来得更加重要,
因为他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为别人付出、
照顾别人的需要、听从及执行指示、
提出个人的想法然后一起讨论、
从错误中学习改良、与人一起欢庆成功、
为别人的成就感到开心等等。
偶尔,我们会为了要如何装饰一个蛋糕而起争执,
但我们过后会退一步,互相谦让。
我很乐意和我的小助手继续研究各种食谱,
做出各样的糕点来供应家人的需要和与别人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