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16

终于放假了

哦,终于来到年终假期了!
三年级对宣炜来说,
过的不容易哦。
他们学校开始了精英班制度,
他的班聚集了许多在学业上、
才艺上、运动上都很出众的学生。
我知道他有些压力,
因为他说有很多劲敌。
他今年就连要参加才艺表演都不敢举手,
他说有很多人比他厉害,
他让他们去参加,
以便可以为班增光。
可是,我知道他其实也想参加。
一年下来,他只参加了诗歌选拔,
最后还没被选上呢!
不过我觉得没有关系,
孩子需要学习如何面对失败,
这样可以训练他对人生挑战的韧力。
上半年考试格式改变了,
他还不能适应,
结果考得不是很理想。
他积极面对,
说没有落班就好。
下半年他再接再厉,
上帝也赐他智慧去明白英文的语法,
终于他在下半年的考试有进步了。
今年运动方面两大盛事是参加校际运动会和校外跆拳道比赛。
前者拿奖后者落败,
对宣炜来说,两者都让他学习不一样的功课。
他说以后有机会还要参加,
我们觉得最重要是他继续追求进步,
有不气馁的精神。
休业礼时,他出乎我们的意料,
拿了三年级男模范生。
他说有同学为他欢呼,
我们也不晓得老师如何遴选模范生,
但我们感恩他在学校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
他的班主任非常信任他,
就连班上有人得手足口症时,
也是派宣炜陪伴同学去见校长。
他有一点遗憾明年不能当学长,
但我安慰他说:这样你终于可以在下课时去图书馆看书借书了。
明年四年级将迎来更忙碌的一年,
期待在假期里我和他好好珍惜彼此相处的时间,
有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年终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