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7

独自煮午餐

有一天突然心血来潮,
问宣炜要不要煮午餐给我吃。
从计划、决定材料份量、煮、调味都一手包办。
我说我可以当他的助厨,
帮忙切菜,因为他的刀功还只是初学阶段。
当天中午,他煮了苋菜和桂豆煎蛋。
我发现他在煮的时候有点紧张。
他的蛋壳忘记洗,
他试味道的汤匙忘了洗就用来拿蒜米碎。
我都没有提醒他,
就让他自由发挥,
只是当我看到他快要烫坏我的塑胶占板时,
我提醒了他一次。
午餐时,我们吃着宣炜煮的饭菜,
觉得美味极了。
训练他煮菜,希望他以后独立,
可以煮给自己吃,
也可以煮给朋友吃,
不必常常在外边用餐。
孩子,你真的长大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