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8

拉女,拉仔,独子

我妈妈在我小时候偶尔会用脚车载我去找舅婆串门子。
我很喜欢去,
因为那里有RIBENA喝。
当我一小口一小口喝着饮料时,
我就听大人们在聊天。
有些听得懂,有很多听不懂。
我常听到他们跟我妈妈说:
哎哟,这个女真是拉女拉心肝了。(粤语)
意思是我妈妈很疼我这个小女儿,
常带着我在她身边。
我还听到另一个说法:
拉仔拉五脏(粤语)。
我那天在车里和宣炜说起这件事。
我加多一句:
你是独子,比拉仔更宝贵。
最后他用广东话说:独子拉全身。
意思是他是我们的宝贝中的宝贝。
感恩他确实知道我们很爱他。

何止全身,是整个身,心,灵都关心他。

注:拉女指最小的女儿,拉仔指最小的儿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