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8

KL一日美食游


配合开斋节假期,
我们昨天去茨厂街、福音书局、OUG夜市,
作为我们KL一日美食游的几个景点。
早上我们大概十点就到达KL了。
这次我们驾车去,
将车停泊在一个私人停车场。
宣炜这次要做一个专案。
他爸爸要他拍下街景、美食等录影,
回家后要教他用一个Video Maker来剪接及编制一个短片。
我们在结束旅程后计算我们到底吃了多少样食物,
原来吃喝了十七样。
第一样是宣炜想吃的--豆沙咸煎饼,
我另外买了一个马脚。
Joseph一直很想买出名的海南传统鸡蛋糕,
结果我们买了两盒,
Joseph说要送一盒给Simon,
他们家帮助我们度过没有车用的难关。
我告诉你,这阿嬷做的海南传统鸡蛋糕,
比那个最近红透半边天的古早现烤现卖蛋糕要好吃很多很多,
蛋香味浓郁、气孔比较粗,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口感。
我们还去了一趟早市,
买了熟鱼和我梦寐以求的烧猪手,
打算拿来熬粥和煮粗米粉。
由于宣炜要买球衣的档口还没有开,
我们找到一个卖饮料的档口,
坐下来叫了一杯很好喝的薏米水,
顺便吃我们的咸煎饼和马脚。
宣炜买了一件西班牙的球衣,
开心不已,
时不时要从袋子拿出来观赏。
我们走一段路去福音书局,
老板的车拿去修理还没有来开门,
我们坐在外面等待时玩了词语接龙和数目心脏病。
一个小时后老板还没有来,
我们决定先去丽丰吃牛肉面和啦啦米粉。
当然也要喝我们喜欢的竹蔗马蹄凉茶。
可惜啦啦米粉的姜和胡椒粉放太多,
我和宣炜都吃得很辛苦。
吃饱后我们又再去福音书局。
我跟Joseph说要叫老板打折,
因为走了两次,
走到挥汗如雨,
吃的东西都消化了。
Joseph很开心,
因为他想买很久,一直找不到的书,
在这间福音书局有卖。
宣炜也买了他人生的第一本属灵书籍--天路历程。
下午太阳很大,
我们到BUKIT JALIL的家休息、洗澡、看书。
五点半,我们开始了另一段美食之旅,
我们到OUG夜市。
由于午餐吃不够饱,
Joseph放我们下车他去泊车时,
我和宣炜赶快去买一些方便的小吃来充饥。
我们很快选了烧卖。
饿起来什么东西都好吃。
Joseph来和我们会面后,
我们陆续买了锅贴、龙眼菜燕、炒萝卜糕、娘惹炒米粉、越南春卷和夏估草凉茶。
Joseph在选娘惹米粉的配料时,
我和宣炜说,
你爸爸一定选很久的,
因为他有选择困难症,
刚说完,我们就看到Joseph的手原本要舀一样配料,
后来又缩回去,
我和宣炜就大笑。
后来我们发现,
这个网民介绍的娘惹米粉和配料都不好吃。
我们最满意的炒萝卜糕和夏估草凉茶。
回家前,我们还买了一个现蒸现卖的糯米鸡给宣炜当宵夜。
老板对他的糯米鸡非常有信心。
果然,糯米是Q 弹的!
吃完之后,我们才发现忘了拍下夜市美食的录影。
哈哈,食物太好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