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8

校内象棋比赛

有一天放学上我的车时,
宣炜突然间跟我说:
妈妈,我报名参加象棋比赛,
因为我的同学跟我下棋,
他们说我很厉害,
鼓励我去参加比赛。
我说:好啊!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他说:可能不会胜利,
因为有很多高手也参加比赛。
我说:没关系,就当着是一个Exposure的机会,
拿个经验也好。
比赛那天,刚巧他鼻子敏感,
我送午餐给他的时候,
看到他鼻子红红。
在安亲班工作时,
我在心里默默为他祷告了一下。
四点多他和KY坐Uncle的车回到安亲班,
我走出去询问详情。
KY说不好,对手很强。
宣炜说五场他胜了两场。
讲到最后,他才说他其实拿了个奖杯,
排第十六名。
我连忙恭喜他。
后来在回家的路上,
他才跟我说许多小故事。
原来单单听指示都要花十五分钟,
然后每一场比十分钟,
如果十分钟还没有分输赢,
就看哪一方先用完三分钟。
宣炜第一场没有经验,
而且对到一个六年级的高手,
一下子就输了。
第二场和第四场他胜了。
他说原本还有一场他也可以胜利的,
后来不小心失误输掉了。
我问他有没有兴趣参加假期象棋班,
他说:我们自己学。
哈哈,很有毅力的样子。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象棋比赛,
希望以后继续还有这样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