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19

谈心

昨天在车里宣炜和我说他心底的感受。
这个考试年原来带给他莫大的压力。
他说他自己像个机器,
读书,做功课,考试。。。
他说他以后都不要做学长了,
因为下课时要站岗,
不能和朋友聊天,聊一下也不行,
老师会来责备。
他是一个很看重朋友的人,
所以下课时不能跟朋友在一起他一定很不好受。
我说,你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这很好,你了解自己的需要。
听他的感受时,
我学习当个聆听者,
不批评,也不分析,
只是听他的感受,尝试理解他的感受。
我又跟他说,少年时期时,
我们开始寻找自己的定位,
所以我们开始会慢慢更加认识自己,
也开始讨厌一些事情,
这是正常的。
我希望他少年的时期仍然愿意和我谈心,
将自己内心深处的挣扎,纠结,喜乐,兴奋都和我说。
我学习,要成为他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