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9

Taman Tugu






最近我们爱上了这个公园。
那是看报纸说这个公园的建立花了很多公款,
闹得沸沸扬扬。
好像是说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在吉隆坡市中心建立一个公园。
我们去的第一次,
在那里阅读了建立公园的一些历史,
原来这里以前是一些英国人居所,
因为那时没有收垃圾服务,
所以在他们的居所附近累积了几百个罗里的垃圾。
这个公园主要还是一个小森林,
里面有人造的好几条走道。
公园里面的树从全马各地的NURSERY运送过来,
建造的过程结合了许多专家,
包括从森林局(FRIM)和各大学的研究人员。
好像也建了很多年,
才有今日的成果。
休息和厕所都很干净。
在休息的地方,
还可以找到一些能够当拐杖的竹,
我不懂是管理人员准备的,
还是爬山者留下的,
但我每次都有借来用,
就觉得准备的人很贴心。
那时候极力反对建公园的人,
不懂后来有来这个公园走走吗?
我是小居民一名,
我没有很了解整个过程,
也许在建的过程的确有人舞弊贪污等,
所以才那么多声音出来。
但当我去这个公园时,
我真的喜欢这样的一个公园,
是闹市里面的一股清流,
我相信旅客也是会喜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