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0

动物园


















当我知道我们机构的家庭日是去动物园时,
我就问宣炜要不要去。
他每次都说不要。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动物很凶,他很怕。
的确,他连看动物的书都会害怕。
但我和他爸爸都认为要帮助他突破,
因此我们跟他说:我要带你去动物园。
他过后问很多问题,表达很多要求。
“动物会不会咬我?”
“动物园里有没有猫?”
“我不要看凶凶的动物。”
“我要坐里面的火车。”
当天,他去到动物园的进口时,
我有很多同事围着他,
他突然摆起凶凶的模样来保护自己。
好不容易才安抚好他,吩咐他要对人友善。
进入动物园后,我都先给他预告,
让他知道等一下会看到什么动物,
后面还不忘加上一句:“它们很可爱的!”
出乎意料之外,他非常享受整个观光。
他说最喜欢是长颈鹿和斗牛。
最后,我们买票去坐园游车,完成他的心愿!
还有一件事很特别,
怕热的他,在整个过程中,
不曾投诉热,
这是我感到很惊讶的!
终于,宣炜克服了害怕动物的心理障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