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13

香港自助旅行-美食篇



这次去香港,有人说不能限制他的饮食,
因为他就是为了食物而去香港的。
到达的第一餐是云吞面,
云吞里的鲜虾很爽口,
面条泡在清汤里也不会变软,
宣炜本来说他不要吃,
但后来吃了很多。
我问他:又说不要吃?
他说:我是不喜欢马来西亚的干Lau云吞面,
我喜欢这里的清汤云吞面,
我还要多一粒云吞。
第一天晚上吃了一顿普通的晚餐。
汤拿过来时,宣炜喝一口,
说:不好喝的。
我连忙说:你可以说不合你的胃口,
不可以说不好吃。
我是怕店主听到,
那里的店小小,
跟隔壁座又很靠近。
他是真的会分什么是美味的食物,
只是嘴巴太老实了,
怕他得罪人。
第二天一早去吃点心,
每次点心一来,宣炜就说:
让相机先吃,
他知道二姨要拍照。
我们很喜欢猪肠粉,
空白的,单单放酱油,
就非常可口了。
虾饺、烧卖、流沙包等更是美味绝佳。
晚餐时我们特地去米其林一星级的何洪记餐厅,
吃干炒牛河、猪肝猪肚粥和云吞面。
价钱很贵,所以吃的时候都要咬多几次才舍得吞。
最令我惊讶的是那粉嫩的猪肝。
我活了这么多年,
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猪肝。
是香港的猪养得好,还是厨师的功夫了得?
第三天早餐吃地道的港式早餐。
晚餐很特别,
我和二姐到夜市去打包,
我们选了猪肠粉、荷叶糯米饭、
烧鹅叉烧饭、牛杂、糕点。
孩子和他的爸爸在旅店等我们回去开餐。
我们一回到就大快朵儿,
大家吃得非常开心。
最后还有一片帮二姐庆祝生日的Cheese蛋糕。
几乎每一餐,当我们问宣炜,
你最喜欢哪一餐?
他都回答:这一餐!(除了第一天晚餐)
可见香港的美食,
将这小小美食家的心掳掠了。
还好,回到家后,
宣炜说:还是家里妈妈煮的饭好吃。
哈哈!毕竟他知道旅行,
只是偶尔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