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13

香港自助旅行-步行篇



前几次旅行都是跟团的,
宣炜的眼睛早上还来不及张开,
六点多就已经要梳洗好,吃好早餐,
在巴士上了。
晚上有时十一点才回到住处,
实在吃不消这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行团。
所以,这次我们计划自助旅行。
先跟他讲好,自助旅行没有巴士接送,
得走很多很多的路,
不可以投诉累,说不要走。
如果第一天成功没有闹别扭,就可以拿到铜牌(说的那种,没有实质的奖牌),
第二天拿银牌,
第三天就拿金牌了!
这一招很管用,
我们在那里四天三夜,
每天花在走路,等地铁,站在地铁里,
逛市场、展览馆等的时间,
一天不少过四小时,
多则五、六小时。
宣炜脸色不改、小脚吖跟着我们大人,
走走站站,
参观了太空馆、文化博物馆、
诺亚方舟、港岛商场、
筲箕弯民宅等地方。
好笑的是,
最后一天,我的腰常常很酸疼,
我说了一句:真的很累。。。
他问:Oh Oh,妈妈,你不要拿金牌啊?
你说过不可以投诉的。
“哦,是吗?我说过这样的话,我真的忘了。”
我是真的忘了,
怪不得他那几天那么配合,
原来我给了一个这样的指示。
这样,宣炜拿金牌啦!宣炜每天都没有投诉。
回到家,我问他,
自己安排的旅行,要走很多路;
跟团的,有巴士载送,但要很早起床。
那个必较好?
我要不必早起,又有巴士载送的。
爸爸说:有,在马来西亚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