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8

在校拔牙记

昨天中午送饭盒给宣炜时,
他问:有热的东西吗?
我不能吃热的东西,
我刚拔牙。
啊?你为什么无端端被拔了一颗牙?
有摇吗?有坏吗?
我儿子说不知道。
对政府牙医没有信心的妈妈问了很多问题。
我三姐在电话的另一段,
刚好我们通着电话,
我三姐是有智慧和稳重的,
他说:不会无端端被拔牙的,
一定是摇动了,或恒齿要长出来了。
后来宣炜就拿走饭盒,
跟我再见了。
我三姐继续肯定的对我说:不必担心的。
后来我想想,
我们小时候的牙齿也不是在政府牙医那里被照顾,
除了长得不整齐以外,
都没有试过有其他的散失,
放心吧!
然后,就去上班了。
宣炜补习回到安亲班,
我没有时间问他,
到他上我的车回家时,
他才娓娓道来。
妈妈,你知道吗?检查的时候没有说什么的。
但他没有讲”BAIK“,
我就心里有一点奇怪。
今天我和YZ被叫去,
我们拿着绿色的卡,
又看不明白,
但有一个牙齿被打圈,
我们坐在那里等的时候,
看到每个人没有表情,咬着棉花走出来,
我们就猜想应该是拔牙了。
手脚都发冷。
后来坐在椅子上,
牙医拿一块棉花盖在我的牙齿上,
过不久问我有没有感觉不一样。
我说有。
然后他就拿一个东西(钳子)将我的牙齿拔出来了。
不痛,一点都不痛。
但流了很多血,
我吐出来的棉花都是血。
没有第二块棉花。
牙医说今天可以吃冰激凌。
哈哈,说到重点了。
我称赞他,说他很勇敢。
回到家,他就去舀冰激凌来吃了。
儿子的经历勾起我许多儿童时去政府牙医诊所的回忆。
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能够自己和朋友一起等待去拔牙,
经历那种忐忑不安的过程,
对他而言,我相信是一个宝贵的人生经验。
这也提醒我:少年时代的宣炜,已经静静来到我们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